• 学团工作

信息工程系开展“防范新型毒品对青少年的危害”讲座

发布日期:2021-12-10    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我大学生毒品预防教育,促进学生健康成长,自觉远离毒品,不受毒品侵蚀和危害,普及毒品知识,让全系学生了解毒品的危害,主动远离毒品。进一步增强我系学生对各类毒品的认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为我系在校学生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12月9日,我系与当地公安携手H409举行防范新型毒品对青少年的危害讲座活动。

首先,我系董振华科长对同学们进行本次讲座的具体情况介绍,提高我系同学对防范新型毒品的警觉,其次,公安禁毒宣传员深入同学内部,以具体形式说明毒品不仅危害社会,而且还会毁灭家庭学生,不仅如此,公安宣传人员宣传毒品的有关知识及国家有关禁毒、禁烟的法律法规,,进一步提升了我系同学对毒品危害的认知,消除了毒品认识上的误区。讲座结束后,同学积极响应公安禁毒宣传人员号召,积极学习微信公众号、微博的注册流程的学习。自觉抵制毒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起到了很好的教育意义。

通过本次“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的开展,让学生更加深入的了解到毒品的危害性,让远离毒品、走健康生活的道路深入人心。增强了我系学生的对新型毒品的认知,让拒绝毒品,防范毒品的意识更加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