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情概况 >> 系徽系训

人工智能系系徽及释义

 

 

 

1、整个图案存在多种变形:红色部分是人工智能”(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Engineering)英文名称首写字母D”“ E”的变形,也是“职业学院”(Vocation College)英文首写字母V”“C”的变形。整体上看该图案是网络浏览器“e”的变形,寓意“e时代”的到来,“e”也是“教育”(education)英文名称的第一个字母。

该标识及突出了人工智能系的名称,又表现出了人工智能系的专业特点和职业教育特色。

2、三原色构成的图案部分,其造型特点是由细小到宽广,寓意我们培养的学生既能立足当前,又有长远眼光。整体看该部分又仿佛张开的风帆,寓意身处e时代”的人工智能系将在职业教育的大潮中,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蓝色”是大海的颜色,寓意办学有开放的胸怀;“红色”是热烈的象征,寓意办学有高度的热情;“绿色”是生命的色彩,寓意办学充满生机与活力。

      3、从整体效果看,飘逸、洒脱的造型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冲击,三原色的搭配是整个图案变得生动活泼,流动而富有张力,使人过目不忘。

 

 

 

 

系徽改.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