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系内快讯

信息工程系开展“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文化大讲堂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18    浏览次数:

为鼓励我系同学树立远大理想,增强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切实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12月15日,“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讲座在信息工程系H603教室开展讲座特邀吕玉瑶老师担任主讲20级药品生产技术本科班,20级药品生产技术2班全体同学参加本次讲座

首先,吕老师向同学们详细解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爱国主义的具体内涵,并向同学们发问:你们心中的爱国主义具体表现在哪些方面。经过一段时间的思考后,吕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了解同学们的真实想法。其次,吕老师播放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向同学们展示中国力量,体现中国人民不断奋进的精神,给同学们以启迪。最后,吕老师举例说明当代青少年该如何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与同学们进行深刻交流,同学们收获良多。

本次文化大讲堂活动的开展,提升了同学们对爱国主义的认识程度和实践能力,激励了同学们带着温度、态度去进行学习和生活,为实现全面成长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