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系内快讯

信息工程系开展“紧跟时代,拥抱AI”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0-12-18    浏览次数:

作者:刘雨婷

为使我系同学紧跟当下人工智能大趋势,更加了解新IT背景下人工智能的发展趋势12月17日,信息工程系开展“紧跟时代,拥抱AI——新时代背景下人工智能解读”讲座,本次讲座特邀东营职业技术学院曲帅老师担任主讲老师,19级计算机应用技术1班,19级计算机应用技术2班,20计算机应用技术1班,20级计算机应用技术2班,19级电子信息工程技术班,19级动漫设计与制作班全体在校同学参加本次讲座。

讲座从什么是AI、新IT时代的主要表现、新时代青年如何紧跟时代潮流,顺应时代潮流等方面讲起。首先,曲老师举出阿里巴巴智能客服的例子向同学们介绍什么AI智能、AI智能如何贴近我们的日常生活,使同学们对人工智能的理解更加深了一层。接着,曲老师深入简出,以浅显生动的语言为同学们讲解AI智能的发展历程,同学们在愉快的环境中学习新知识,当今社会中我们如何才能与AI 智能“和谐相处”。最后,曲老师鼓励同学们多接触,多学习,多实践,以积极向上的心态对待AI智能,感受AI智能为我们带来的便利。整个讲座氛围轻松愉快,同学们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的开展,使我系同学对AI智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让同学们对当今世界科技的发展历程,和未来的发展方向有了清晰的认识,对培养同学们的创新思维和学习能力有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