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团工作

“立德树人 思政铸魂” 信息工程系互联网+特色专业举办第一届班主任思政演讲大赛

发布日期:2020-11-05    浏览次数: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推进课程思政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2020年10月29日下午,信息工程系互联网+特色专业举办“立德树人、思政铸魂”班主任第一届思政演讲大赛。
此次思政演讲结合学生管理常规工作,以学生主题班会、班委会、活动总结发言、新闻案例引发思考等场景植入思政教育内容。老师们有的从习近平总书记讲“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切入,教育学生要提高对未来工作和人生的规划,有的从“我为班级负责,落实课后五分钟”,以疫情下担当与责任为切入,教育学生要从校园文明点滴小事做起,为班级负责,为社会负责;有的以此次疫情下中国最美逆行者和大国担当为案例,引导学生爱国爱家,为生在华夏而自豪。
浇花浇根,育人育心,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是时代赋予每一个教育者的重任,同时,此次活动的开展既展现了我系老师的青春风采,也体现出他们对思政课的热情和期盼。老师们将更加自觉承担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在加强思政课教建设中切实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自觉做为学为人的表率,为让学生喜爱的思政课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