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招生就业

信息工程系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04-13    浏览次数:

为扩宽我系同学们的视野,引导学生们的创业意识,提升他们的创业能力,激发大学生的参与创新创业的热情。近期,创新创业协会组织我系同学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培训会议。

会议开始,老师打破常规的课堂方式,采用小组讨论、角色扮演等方式授课,本次授课生动有趣,激发同学们的发散思维,引导同学们不断创新,使同学们身临其境的熟悉创业。同时老师也告诫我们,大学生是创新主力军,应多参加科研活动,不断培养自我的创新意识,提高创新能力。接着,老师从研究的主题、角度、搜集材料等各个方面针对性的对同学们进行指导,要求课题新颖独到,并体现实用价值。然后老师又将名人创业的故事娓娓道来,让同学们极大的获取了相关创业的知识,同时也同学们认识到,创业需要各方面细致的准备,准确的判断能力。最后,老师阐述了创业的注意事项,令同学们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培训会,激发了同学们的创业勇气和信心,对未来职业生涯发展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给富有创业梦想的同学指明了道路,对学生就业有积极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