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学信息

泰国罗勇技术学院师生来我系交流

发布日期:2023-03-14    浏览次数: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信息工程系迎来了一群远道而来的客人。310日,泰国罗勇技术学院师生一行14人来我系体验了一堂智能物联网观摩体验课。随着“一带一路”的建设,泰国与中国的联系将进一步加强,莱芜职业技术学院与泰国罗勇技术学院顺应时代要求,加强交流与合作,为推动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和中泰两国职业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

在我系通信实验室,罗勇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在赵守彬老师的带领下,共同设计开发了一个基于Wi-Fi通信的智能照明产品。通过本次课程,大家了解了人工智能背景下,物联网的发展方向,熟悉了物联网产品的开发步骤以及常用的硬件开发平台。

课堂期间,信息工程系李晋宝、殷广杰、张文豪、彭文禄和高埕钖五位同学承担了助教的工作。语言虽不同,笑容却相通,五位同学一会使用翻译软件,一会使用手势,帮助泰国同学调试电路,展示了信息工程系学子的风采。

课后两国青年学子们进行了愉快的交流。他们纷纷表示,在网络、交通等技术高度发展的时代,世界各国联系越来越紧密越来越方便,青年学子们一定要学会了解世界、倾听世界、拥抱世界。

国际交流合作处刘晓宁处长、周胜利、万美丽科长,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柳如月、胡娅坤老师全程参与了交流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