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学信息

北京联合大学专家来我系交流

发布日期:2023-03-07    浏览次数:

226日,学院邀请北京联合大学盛鸿宇、杜煜教授一行来我院进行现场交流,期间两位教授在人工智能协同创新中心与信息工程系部分教师进行了人工智能、智能网联汽车方向的座谈与交流。院长徐运国、副院长邹翠兰,信息工程系党总支书记王学周、教学主任李荣国参加交流。

盛鸿宇教授做了《搭建数字化转型下校企合作与产教融合的立交桥》的主题报告。报告中盛教授阐述了“产教融合”在职业院校专业建设中的重要地位,并介绍了国内职业院校在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专业建设中的丰富的案例。通过这些案例,参训教师了解兄弟院校在“产教融合”方面取得的成果,为今后学院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专业的建设提供了高质量的参考样本。

杜煜教授做了《面向智能网联技术专业的人才培养与实践平台建设》的主题报告。报告中,杜教授介绍了北京联合大学机器人学院及智能网联汽车专业的人才培养特色,并给大家分析了其智能网联汽车专业的课程体系设置、综合能力实践平台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