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系内快讯

徐运国到人工智能系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14    浏览次数:

3月12日下午,党委副书记、院长徐运国到人工智能系调研,实地了解系部班子调整以后整体运行情况。

座谈交流会上,人工智能系负责同志先后汇报党建、学生管理、师资培训、专业群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计划及进展。

徐运国认真听取汇报,对人工智能系的工作给予肯定,并对系部未来发展提出明确要求。他表示,人工智能系领导班子有活力有热情,同时也存在经验不足的问题,要注意勤学习、多思考,多请相关领域专家来把脉会诊,多听取身边老师的意见,扬长避短、稳中求进地开展各项工作。在师资培训方面,新一代信息技术专业具有迭代速度快的特点,要鼓励老师“走出去”“引进来”,通过企业培训、顶岗锻炼等多种方式学习企业新技术、新标准。在专业建设方面,要抓突破、求转型,加强内涵建设,结合人工智能系专业特点,开展学科交叉融合,助力其他专业发展,为本系专业发展提亮增色。他强调,系部领导班子要切实担负起责任,团结奉献,共同推动系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争取在课程建设、教材建设、教学团队建设方面取得新突破、新成绩。

党政办公室、对外交流合作处、教务处、实训管理中心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