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系内快讯

携手传承雷锋精神 谱写社区新篇章

发布日期:2024-03-11    浏览次数:

随着第61个“雷锋纪念日”的到来,一场别开生面的学雷锋志愿清扫社区活动在济南市莱芜区前宋小区如火如荼地展开。此次活动由莱芜职业技术学院人工智能系组织,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共同为社区环境的美化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

310日,阳光明媚,春风和煦。人工智能系的师生们早早地来到了社区集合点,他们身穿统一的志愿者服装,手持扫帚、垃圾袋等工具,精神抖擞,准备投入到清扫工作中。社区工作人员也早早地来到现场,协助师生们进行分组和安排清扫区域。

随着活动的正式开始,师生们迅速投入到紧张而有序的清扫工作中。他们不怕脏、不怕累,认真仔细地清扫着社区的每一个角落。有的师生负责清扫儿童游乐场和绿化带,有的负责清理小区内的垃圾和杂物,还有的负责擦洗公共设施和宣传栏。大家齐心协力,互相配合,让整个社区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在清扫过程中,师生们还与社区居民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互动。他们向居民宣传环保知识,引导居民养成文明卫生的好习惯,同时也听取了居民对社区环境的意见和建议。这种互动不仅增进了师生与居民之间的了解和信任,也为社区的发展和管理提供了有益的参考。

此次师生学雷锋志愿清扫社区活动不仅美化了社区环境,提高了居民的生活质量,更重要的是传承和弘扬了雷锋精神。通过参与活动,师生们深刻体会到了雷锋精神的内涵和价值,增强了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同时,活动也加强了学校与社区之间的联系和合作,为构建和谐社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