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系内快讯

深化校企合作 拓宽学生就业渠道

发布日期:2024-03-22    浏览次数:

为响应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人工智能系近日开展了系列走访访企拓岗行动。此次行动旨在进一步加强学校与企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拓宽学生的就业渠道,实现人才培养与企业需求的精准对接。

320日,在人工智能系主任曹凤莲、副主任方涛的带领下,由教研室主任、专业带头人、骨干教师和辅导员代表组成的工作专班分成两组,深入走访浪潮集团、神思电子、济南超算等多家企业。这些企业涵盖了人工智能技术、大数据、物联网、软件技术等多个应用领域。

在浪潮济南总部,工作专班参观了企业的智能硬件展示中心和研发实验室,对人工智能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应用前景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双方就学术研究、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并就未来可能的合作方向达成了初步共识。

调研组详细了解企业的发展历程、业务范围和技术服务情况,并就校企合作、课程资源开发、人才培养、就业招聘等方面与企业进行深入交流。

此次访企拓岗行动,不仅深入了解了行业的发展趋势和企业的用人需求,还为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教学实训实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能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行业、明确职业方向,为学生们拓宽就业渠道提供更多的实习和就业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