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系内快讯

信息工程系举办“计算机组装与维修“技能竞赛

发布日期:2022-06-1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计算机教学工作,积极开发学生实践能力,激发同学们对计算机硬件知识的学习热情,全面提升计算机组装、计算机调试技能水平。6月14日,信息工程系于H409举办“计算机组装与维修“技能竞赛。

此次技能竞赛,在大赛现场,选手们认真组装与维修,讲解员认真解说,当选手组装完一台主机,裁判都会上前认真细心检查主机是否正确组装完好,如果存在错误组装模块,裁判们会再次讲解怎样组装才是正确的,如果某模块装错了,电脑可能会出现什么样的问题等。通过此次技能竞赛,学生受益匪浅,切身感受到自己技能方面存在的欠缺,从而督促自身不断加强训练,熟练掌握技能,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对学习计算机软硬件技能的热情。提升了学生对计算机组装与维的运用能力

不仅弘扬了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也展现了信息工程系学生深厚的专业知识储备,形成了崇尚一技之长、不唯学历凭能力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