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系内快讯

信息工程系赴济南进行行业企业综合调研

发布日期:2022-06-22    浏览次数:

为推动学院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提高新一代信息技术专业群学生素质和技术技能水平,全面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和《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推动企业深度参与职业教育,促进就业创业,618日,信息工程系党总支书记王学周、副主任李荣国带领部分教研室主任、专业带头人和骨干教师赴济南开展行业企业综合调研。

王学周一行先后考察了百科荣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中兴协力(山东)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和安博教育(华东实训基地)等已合作企业,进行新技术发展及合作专业全面调研。百科荣创是国内嵌入式、物联网、人工智能等电子信息领域教育头部企业,面向全国高校、职业院校提供专业共建、学生实习实践与就业等产品与产教融合服务;安博教育集团是中国教育服务领导品牌,是“以学习者为中心”面向个人及机构提供学习和教育服务的领航机构。听取了相应报告后,在技能大赛合作、学生岗位实习等工作进行了座谈,并现场参观了学生实习宿舍等,对于学生实习环境也做了一个全面的考察。

为进一步做好今年的学生岗位实习企业考察及认定工作,下午团队到了浪潮集团、山东智电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山东达创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萌匠影视等。浪潮集团副总裁田红涛带领大家现场参观。浪潮集团,是中国本土顶尖的大型IT企业之一,中国领先的云计算、大数据服务商。在副总裁田红涛的引领下,参观了浪潮集团在云计算、大数据、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等领域取得的非凡成就;然后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关于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等专业展开了探讨,寻找潜在的合作契合点,希望能在这些领域达成合作项目。

通过本次实地调研,信息工程系与多家企业建立了良好的沟通渠道,下一步将在专业共建、人才联合培养、实验实训装备、课程开发、职业技能大赛、学生实习实践与就业等方面与他们交流合作,为学生提供一个更加良好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