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系内快讯

信息工程系开展安全生产月专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15    浏览次数:

为加强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切实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避险能力,营造安全、和谐、文明、有序的校园安全环境,613日,信息工程系召开全体班主任辅导员会议,各班开展安全教育专题班会,就安全教育再布置再落实。

会上,系党总支副书记卢诗强要求各班主任在主题班会前要备好课,确保安全教育入脑入心。安全无小事,方方面面的安全教育都要考虑到。一是生命安全教育。教育学生“尊重生命、珍爱生命”,正确面对生活中的不如意和挫折压力。对学生做一次全方位的安全隐患排查,关注学生心灵,守护学生身心健康成长。二是防溺水安全教育。以典型事例警示、教育远离危险水域。进一步提高学生防溺水意识。三是交通安全教育。教育学生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校内外骑车要做好安全防护,骑行时佩戴头盔;行人要走人行道,不在道路上追逐、嬉闹。四是防骗反诈安全教育。讲授防电信诈骗知识,用警示案例教育学生树立“天上掉馅饼,必定是陷阱、贪便宜吃大亏”的防骗意识,提升识骗、防骗和自我防范能力。防范校园网贷、电信诈骗、网络诈骗。五是消防安全教育。教育学生注意防火及用电安全,禁止在教室、宿舍等室内场所吸烟。防校园欺凌。学生要明理守法,尊重他人,学会保护自己。夏季注意防雷电等自然灾害。注意饮食安全。

会后,各班开展安全教育。班主任签订班级安全工作责任书,落实工作责任。各位同学做出安全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