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团工作

领略物理魅力,点亮科学梦想

发布日期:2024-03-25    浏览次数:

323日,一场别开生面的科普活动在济南市莱芜区高庄街道办事处麻湾乡村小学火热开展。莱芜职业技术学院人工智能系的同学为当地的小学生们带来了一场物理知识的盛宴。活动旨在激发乡村孩子们对科学的兴趣,提高他们的科学素养,为他们打开一扇通往科学世界的大门。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早早地来到了麻湾村小学,通过生动有趣的实验方式,向小学生们展示了物理学的神奇魅力。活动伊始,志愿者们为孩子们演示了一些有趣的物理现象和实验,引发了孩子们浓厚的兴趣,根据实验内容,志愿者刘志浩为小学生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物理知识讲座。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物理学的基本概念、原理和应用,让孩子们对物理学有了初步的认识。随后,志愿者们为小学生们带来了一系列互动实验体验。在“光的折射”实验中,孩子们亲手操作,观察光线在不同介质中的传播路径,感受到了光的奇妙变化;在“力的传递”实验中,孩子们通过拉动绳子、推动小车等方式,亲身体验了力的作用和传递过程。这些实验不仅让孩子们感受到了物理学的乐趣,也让他们对物理学的原理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此外,小学生们通过答题的方式展示自己对物理知识的理解和掌握。

此次科普活动得到了乡村小学师生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他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学到了物理知识,还激发了他们对科学的兴趣和好奇心。家长们也表示,希望未来能够有更多这样的科普活动走进乡村,让更多的孩子们受益。

此次为乡村小学生科普物理小知识活动不仅为乡村地区的教育事业注入了新的活力,也促进了城乡教育的均衡发展。未来,我们期待更多的科普活动能够走进乡村,为孩子们带来更多的科学知识和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