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学信息

邀请大咖“把脉问诊” 学校“借脑”促发展

发布日期:2023-04-27    浏览次数:

424日,学校邀请山东省计算机学会、山东大学石冰教授等计算机行业领域“大咖”为学校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专业群把脉问诊。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徐运国,副院长邹翠兰出席座谈。科研处、信息工程系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徐运国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他表示,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请各位专家把脉问诊,对人工智能技术专业群进行深入剖析,找出问题,提出宝贵的建议,是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邹翠兰表示,人工智能技术应用是学校抢抓机遇,适应产业发展新上的专业,学校在新上专业之前,就对该专业培养定位、发展方向、AI+赋能其他专业的思路进行了论证和研究,学校将认真参考专家所提的宝贵意见,对专业发展思路进行优化整合,提升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专业群的水平和质量。

会上,徐运国为石冰颁发客座教授聘书。信息工程系负责人就人工智能技术专业群的发展思路和规划、困惑的问题进行了汇报。石冰及与会专家对高职阶段人工智能技术应用的发展定位、校企合作存在的问题、师资培养中需要注意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后,石冰一行参观了学校文物修复与保护实训室等。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莱芜职业技术学院聚焦解难题、办实事,围绕专业建设、产教融合、就业创业等中心工作,持续深化寻标对标工作,主动学习先进经验做法,明确差距不足,找准努力方向。此次学校邀请计算机行业“大咖”走进学校,不仅借助省内计算机专业领域的专家资源,为学校的发展提供智力和经验支持,而且为学校专业发展把脉问诊,解难题办实事,进一步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https://www.lwvc.edu.cn/__local/5/DA/B1/6581B979F7349236C4EF54F19EB_16D428D1_B71B4.png

https://www.lwvc.edu.cn/__local/D/8C/6D/E33A7866917F47042C472C12175_D4A56D86_B71B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