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学信息

信息工程系举行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协同育人暨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05-05    浏览次数:

54日下午,信息工程系举行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协同育人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会,信息工程系党总支书记王学周主持会议。信息工程系全体教师及校企合作兼职教师参加会议。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部教师吕玲花作题为《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课程思政高质量发展》的讲座,讲座分为两部分: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课程思政。

吕玲花首先从二十大报告的总体框架,二十大报告的新思想、新亮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中心任务等方面进行了精彩讲解。其次,针对信息工程系的专业特点,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课程思政的内容和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讲座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深入浅出,对全体教师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王学周在总结中指出,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丰富、博大精深,信息工程系有多个专业,每个专业都具有自身特点,要将教学内容与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融合,准确领会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把常规教学与专题教学相结合。不仅要在常规教学中融入党的二十大精神,还要在常规教学之外开辟专题课堂,引领学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实现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