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系内快讯

践行新党章 奋进新征程

发布日期:2023-05-17    浏览次数:

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516日下午,信息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卢诗强以践行新党章  奋进新征程为题讲党课,全系入党积极分子聆听党课。

卢诗强从党章的重要地位、党章的历史沿革、党的二十大党章修改要点、如何学习践行新党章四个方面进行深刻解读。他表示,党章是党的总章程,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具有根本性的规范和指导作用。他希望入党积极分子要深刻认识党章的重要性,认真学习党章、扎实践行党章,努力做到“对照学”“考察学”“实践学”,自觉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在实现伟大民族复兴的过程中建功立业,贡献青春力量。他勉励同学们通过此次党课培训,更好地向党靠拢、向党看齐,全方位提升自己,尽早加入党组织。

课后,同学们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我们要矢志不渝、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怀抱理想又脚踏实地,将自己的学科知识与党的理论相结合并付诸行动,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