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系内快讯

树立个人品牌 在奉献中提升自己---信息工程系开展学生干部工作方法讲座

发布日期:2022-05-24    浏览次数:

524日下午,信息工程系在H409召开全体学生干部会议,系党总支书记王学周给同学们作专题讲座,教育引导学生会同学塑造自己的品牌成为出色的学生干部。

王学周书记从自己大学学生会干部经历谈起,一下子拉近师生距离。同学们专心倾听,认真做笔记。王书记说,很多同学毕业后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结合校庆70周年优秀毕业生调研发现,学生时代积极发展自己成就自己担任学生会干部对一个人今后发展具有积极的意义。学生会干部来源于学生,是学生中的优秀代表。工作中一定要有品牌意识,树立个人形象。一是品德好,二是有管理能力,三是有服务意识。对于如何提升自己,王书记说,首先要坚定理想信念。摈弃个人狭隘的思想,在服务师生中提升自己,在奉献他人中提升自己,在实践中提升自己。二要坚持工作中标准化。每一项工作方案、标准、执行、监督都落实到位,工作中注意复盘,不断总结,在反思反省中不断提升工作效率和标准。三要加强自身修养,多读书,读哲学读历史,丰富自己的人文素养,从中华几千年的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指导自己立身处世,成为一个具有理想情怀、有执行力、有温度的学生会干部。

信息工程系83名学生会干部聆听了讲座。会后,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今后将更加扎实工作,在实践中不断提高自己,为信息工程系发展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