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系内快讯

青春很美好 好好爱自己 信息工程系开展女生心理健康安全教育

发布日期:2022-05-23    浏览次数:

为了帮助女同学平稳度过青春期,引导女生悦纳自己,健康成长,在又一个525我爱我来临之际,信息工程系组织全体女班主任、女辅导员给全系女同学讲解女生安全相关知识讲座。

此次讲座的主要内容包括青春很美好,要保护自己的身体;尊重自己的感受悦纳自己;生命最重要,每个人都是父母的宝,要好好爱自己。三个层次依次递进,引导同学们接纳自己,正确看待同学矛盾,提高格局,在更高层次审视生活中的不如意。行动是化解焦虑的好方法,大家在生活中要学会调节自己,学会奖赏自己,用朴素的心感受生活中的小确幸,接纳自我,不断追求人格全面发展,促进健康成长。讲座后,所有女生“青春 健康 自爱 自强”条幅上郑重签字。

此次讲座内容贴近大学女生学生生活,引导青春期的女同学保护自己,爱惜自己,珍惜大学生活,好好爱自己。讲座起到了较好的教育引导作用。

青春.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