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团工作

大学生义务维修家电 雷锋精神在社区绽放

发布日期:2024-03-11    浏览次数:

春意盎然的三月,莱芜职业技术学院的人工智能系师生们发扬“学雷锋”精神,将知识与实践相结合,走进了济南市莱芜区前宋小区,为居民们带来了一场特别的“服务进社区——家电义务维修”活动。

人工智能系的师生们组成了专业维修团队,带着工具和零部件深入社区,耐心细致地为居民们解答问题,用心检查和修复每一处故障。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热情洋溢、分工明确,有的负责接待居民登记居民家电信息,有的负责检测家电故障,有的负责维修。志愿者们熟练的技艺和贴心的服务赢得了社区居民的连连称赞。一位大爷表示:“这些大学生真的很棒,他们不仅技术过硬,而且服务态度也非常好,很快就把我的电水壶修好了。真的非常感谢他们。”

此次活动不仅为社区居民解决了家电维修的难题,也让大学生们在实践中锻炼了自己的能力和技能。他们表示,通过这样的活动,他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学雷锋”精神的内涵,也更加坚定了自己为社会做贡献的决心,学会在奉献中成长,服务他人,提升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