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团工作

人工智能系开展“援乡筑梦 科普进乡村”活动

发布日期:2024-01-08    浏览次数:

为将科普知识带给农村儿童深入农村开展科普活动,推进新时代文明乡村实践中心建设,15日,莱芜职业技术学院人工智能系师生到高庄街道办高庄村开展“援乡筑梦 科普进乡村”志愿服务活动。

在高庄村便民服务中心,科技协会的师生在为乡村孩子演示导电原理,孩子们仔细观察,惊叹于食盐水导电。师生将物理学知识带给乡村的孩子们,可以激发他们对科学的兴趣,培养他们的观察力和思考能力。科普师生根据孩子们的年龄和知识水平,选择适合他们的物理概念和实验。从日常生活中的现象入手,让孩子们能够轻松理解和参与。在科普过程中,引导孩子们观察周围的事物,提出问题并思考答案。激发他们对科学的好奇心,培养他们的观察力和逻辑思维能力。

本次志愿活动既为学生提供了实践专业知识奉献社会的机会,同时激发孩子们的创新精神何对科学的热爱。援乡筑梦科普进乡村,增强了同学们奉献社会的责任感,也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继续传承下去,为社会传递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