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团工作

人工智能系举办“未来我来了”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

发布日期:2023-12-21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加强生涯教育和就业指导,增强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指导大学生科学合理地规划学业与职业发展,1219日下午,人工智能系美和易思杯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决赛在图信中心报告厅如期举办。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嘉宾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任清华,系党支部书记董振华,系主任宫立圆及相关科室负责人。

本次比赛邀请到百度智能云浙江丽水基地人力资源总监何燕,北京掌上先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北方大区人力资源总监朱惠婷,济南利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妤,山东创先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人事经理韩丽,齐鲁人才网市场总监李召华,武汉美和易思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产教融合事业部就业督导朱建云担任评委。

任清华致辞并指出,学校把大学生就业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以高品质就业服务为支撑,加强专业化、高素质职业指导队伍建设,持续做好职业指导活动,为青年学子们踏入社会实现充分且高质量就业作出了贡献。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大赛点亮学业生涯,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加强对职业环境和社会的认知,明确未来发展的目标和现在努力的方向,能够真正用就业点亮梦想,用奋斗书写未来。

本次大赛以“未来我来了”为主题,增强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提高大学生求职实践能力,更好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就。经过初赛、复赛层层选拔,共有8名优秀选手进入最后决赛。

决赛现场,选手对职业规划的科学性、围绕实现职业目标的成长行动,如何通过学习实践持续提升职业目标达成度以及自身通用素质与岗位能力契合度进行了全方位展示,最终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齐鲁人才网市场总监李召华对于参赛选手给与充分的肯定,认为他们具有主动的生涯规划意识,站位高、立意深,将个人生涯成长与国家战略布局和社会发展需要有机结合,同时聚焦生涯发展目标,以扎实的调研与实践,不断增强自我探索和行业认知,用行动点亮了前行征程。

在比赛的尾声,人工智能系宫立圆主任分别与百度智能云人力资源总监何总,北京掌上先机北方大区人力资源总监朱总签署合作意向书。相信本次合作意向的签署将会进一步拓展学院办学思路,促进校企双方有更好的发展机会,真正实现“共建、共享、共赢”。

IMG_6507

任清华致辞

IMG20231219155347

齐鲁人才网李召华发言

IMG_20231219_161301_edit_290045743920499

签约现场

IMG20231219161853_01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