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团工作

信息工程系社区邻里助力集市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04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实践育人质量,鼓励大学生走进社区,增强大学生适应社会、服务社会的能力,202363日信息工程系组织部分学生会和志愿者赴济南市莱芜区胜利社区协助社区工作人员组织“邻里集市”活动。

活动中,学生会成员及志愿者帮助摊主搬东西整理摊位,每个摊位各种物件种类丰富、摆放整齐有序,有书籍、玩具学习用品以及各类生活用品等。所有参与者既在推销自己的商品,又参观别人的商品,各找所需,整个集市充满活力,热闹非凡。

通过开展此类活动,不仅提高大学生适应社会、服务社会的能力,还强化了街道志愿者、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的节俭意识和环保意识,将爱心和文明传播到广大居民群众中,每个人在服务他人的同时锻炼自我,获得了精神和心灵上的满足,充分体现了青年志愿者“团结,友爱,奉献,进步”的志愿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