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学科研

王娟名师工作室简介

发布日期:2020-03-26    浏览次数:

王娟名师工作室简介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系  时间:2020/3/26 21:25:06  浏览:14

一、工作室结构

名师工作室主持人为莱芜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系王娟老师。王娟,2016年被评为山东省高等职业院校教学名师,2019年被评为山东省职业教育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是山东省特色专业负责人,山东省省级教学团队带头人,山东省精品课程《计算机应用基础》负责人,山东省精品资源共享课《C语言程序设计》负责人,“莱芜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莱芜市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先后被学院评为教学科研贡献奖和优秀教师,担任山东省高教学会计算机教学研究专业委员会理事和副秘书长。

工作室由学院信息工程系和烟台职业技术学院、山东电子职业技术学院、湖北美和易思联合建设。团队成员专兼结合,学历层次较高,职称结构、年龄结构、学缘结构合理,是一支教学科研能力突出的教科研团队。

工作室年龄结构和职称结构合理,所有专任教师均有行业、企业工作经历和职业资格证书,全部为双师型教师,能将所学新技术新工艺融入教学内容,使工作室有较高的专业技能水平。

二、建设理念

知行合一、勤思精进、厚德乐享、美美与共

三、工作成果

(一)教学成果

名师工作室成员积极开展专业调研,先后完成了软件技术专业调研报告、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和完善、专业核心课程标准的制定等工作。

与武汉美斯坦福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山东师创软件工程有限公司、南京第五十五所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建立了校企深度合作的长效体制机制,形成了专业共建、资源共享、人才共育、过程共管、成果共享的良好运行机制,工作室成员与合作企业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取得良好教学效果。

通过团队成员的不懈努力,教学成果突出。软件技术专业建设省级精品课程7门,省精品资源共享课1门,获山东省教学成果奖三等奖1项,建设山东省教学改革项目3项,获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项目和教育部“AI+智慧学习”共建人工智能学院项目。

(二)科研成果

工作室成员科技研发能力强,近5年教学团队教师出版教材4部,自编校本教材7部,发表教科研论文20余篇,其中EI检索论文5篇,中文核心期刊论文9篇,获国家发明专利1项,主持省级教科研课题8项。

对泰安东平现代中专、莱芜职业中专、莱芜技师学院、新汶矿业职工大学等学校进行对口支援,开展师资培训50人次。

(三)服务成果

我院是山东省服务外包人才培训机构,近五年,累计培养外包软件人才1400余人次,并成功实现直接为日本现地企业输送赴日软件人才。名师工作室依托团队人力资源和技术优势,搭建了产学研结合的技术推广服务平台。通过校际之间的交流合作以及与合作企业的科技研发合作,现已开发产品有基于云计算saas模式企业进销存系统、网络论坛系统、企业信息系统、基于移动互联网环境的教学管理系统等。目前在研课题有企业信息管理系统、基于图像媒体的数字水印技术研究横向课题、基于云技术的中小企业库存管理系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