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学信息

信息工程系举行“产教融合 匠心育人”数字产业基地开班仪式

发布日期:2023-06-1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和落实产教融合,实现产业和教育互补互融、共生共长、双向赋能,促进专业人才向产业人才转型升级,616日下午,信息工程系举行“产教融合 匠心育人”数字产业基地开班仪式,党委书记孔祥敏、副院长邹翠兰出席活动。科大讯飞山东区域总经理亓海玉,武汉京云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区域运营总监王世鹏、项目经理周荣,信息工程系党总支书记王学周、副主任李荣国、副科长方涛及本期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开班仪式,仪式由王学周主持。

孔祥敏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本次校内产业实训的意义与价值,他向参训学员提出殷切期望和要求。希望同学们要提高认识,严于律己,严格遵守产业实训管理制度和规定,培养良好的职业习惯,为未来成为一名优秀的职业人奠定良好的基础;同时他还要求同学们勤于探索,多加实践,对于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要多加总结和复盘,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技能水平,为下一阶段的学习打下扎实基础;要紧盯目标,目标必达,养成对自己高目标、高要求的习惯,并努力使之达成,让自己未来成为一名优秀的职业人。

王学周重点介绍了产业实训的背景,本次产业实训是学校联合软通动力集团、浪潮集团、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等国内IT行业龙头企业,导入头部企业的技术标准、产业资源与产业订单,结合专业课程,开展短期或长期产业实训,以促进学生向职业人转变,达到强化专业技能,储备行业知识,提升职业素养的目标。

企业代表周荣介绍了即将开展的产业实训运营目标以及保障,重点强调本次产业实训追求“三真”,分别为“真场景、真订单、真企业化管理模式”;企业代表亓海玉也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科大讯飞的企业情况及本次导入学校的产业实训项目;2022级计算机应用3班赵文豪同学作为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

仪式后,学校领导参观了信息工程系数字产业基地,并对数字产业基地未来的规划和方向提出了指示和建议。

 

https://www.lwvc.edu.cn/__local/0/CE/98/12CD42C2C9E2D5EB90CF5822599_DA9EC011_C3666.png

 

https://www.lwvc.edu.cn/__local/6/BF/39/06849F1E8738F2A3AB23609DA27_4D206A1E_E099B.png

 

https://www.lwvc.edu.cn/__local/8/17/DA/A9666EE55A3DD00C45EF9745E37_84496AAA_C366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