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学信息

教研团队集体备课 AB角线上教学

发布日期:2022-03-28    浏览次数:

为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校师生身体健康,根据学院相关文件要求,信息工程系结合系教育教学工作实际,“停课不停学”,充分发挥和利用“互联网+教育”优势,通过钉钉直播(微信直播、QQ直播等途径)融合线上学习平台,建设“空中课堂”,开展网络教学。同时,信息工程系激活教研室主体作用,保证线上教学质量。

1.发挥团队的力量。各教研室主任组群多次进行在线直播会议,研究软件的特点,制定最符合学生学习的形式。教研室全体成员网络集体备课,集思广益,对在线授课课件进行润色、平台教学资源进行丰富,形成特色教案,保证学习知识结构完整闭环,融入课程思政内容,多次讨论没有问题后才发起教学直播。

2.AB角线上教学。针对线上教学中,主讲教师很难第一时间对多个同学的疑问进行解答或者互动,影响学习效果的情况,教研室内部重构,形成针对具体课程的教学AB角,根据AB角分配,A角负责讲授课程知识,B角负责学生互动消息的及时回复和学生纪律的及时提醒,师生互动增加,课堂气氛更加轻松。同时,在突发情况下可以错位教学,进一步保障教学工作。

经过一周的线上教学,通过各教研团队全体成员的努力,顺利完成了上一周的线上教学工作,学生反馈教学效果良好,将在此基础上,迭代优化,持续做好线上教学工作。   

 


线上教学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