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学信息

键指如飞,唯快不破—美和易思莱芜职院项目第四届打字比赛

发布日期:2020-11-23    浏览次数:

作为一名IT程序员

在键盘上运指如飞

是一项基础的必备技能

1117

一场高手之间的对决

            正如火如荼的进行……

当我们走进计算机专业的教学区域时,听到“霹雳啪啦”的震撼声,不要被惊吓,那是我们莱芜职院美和易思校企共建专业学生打字的声音。

“韶华满眼新,青春云梦启”,2020年的今日我们迎来的是莱芜职院美和易思合作项目主办的“舞我指尖,展我风采 ”为主题的第四届打字比赛。

此次打字比赛,为体现计算机专业的特点,也为丰富大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大学生的计算机操作技能。在119 - 17日的时间20级大一新生经过班级激烈的角逐赛,在1117日下午2:30终于迎来了激动人心的一刻——美和易思莱芜职院项目“第四届打字比赛”的决赛。

出席本次比赛的领导有莱芜职院信息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卢诗强书记、美和易思莱芜职院项目学术副主任周荣主任和学工负责人刘圆圆老师。决赛共有来自8个班的24位佼佼者进行激烈的角逐,本次赛场设置一个主会场,八个分会场,全程对打字比赛现场进行直播。

比赛还未开始,各位选手们就已经在场外积极备战。当主持人宣布打字比赛正式开始时,各位选手都紧张了起来,偌大的实训室顿时被“噼里啪啦”敲击键盘的声音充斥着,这飞快的手速让在座的领导老师忍不住竖起了大拇指。每个电脑前的选手们都高度集中精神,为实力而战,为班级荣誉而战,分会场的后援团们也十分激动,不断地为选手加油。

 

经过几轮的紧张刺激的角逐,20级大数据二班孙洪坤以235/分的速度夺得桂冠。

赛后卢诗强书记发表了讲话,首先为同学们惊人的手速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同时为美和易思莱芜职院项目一直秉承以成就学生为初心的使命给予高度的认可。在肯定和认可之余,对同学们寄予了高度的厚望,提出更高的要求并给予创新的学习方法,引导同学们树立学习目标,通过努力学习,提高自身的综合素养,去改变自己和家庭的命运。

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专业群学科,美和易思莱芜职院项目一直秉承以成就学生为初心的使命,在新生接触计算机的第一堂课,通过活动去激发学习计算机知识的热情和兴趣,并拓展学生计算机专业知识面,从而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赛教结合”的教育教学模式,让学生拥有足够强的理论知识和实践动手能力,在提高学生综合能力的同时,提高教师团队的教授能力,真正做到产教深度融合的无缝对接,为社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工匠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