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系内快讯

信息工程系开展心理健康讲座

发布日期:2021-09-09    浏览次数:

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融入集体,97日上午,信息工程系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开展2021级新生心理健康讲座,我系924名新生及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参加本次报告会。学院心理协会许翠娟老师作了心理健康报告。

许老师分享的美国著名故事《谁动了我的奶酪》给同学们深刻启示:当我们面对生活的变化时应该沉着冷静,努力适应大学新变化。许老师从认识生命可贵、学会求助、提升自信、构建和谐关系、发展情商等五方面对大家进行心理健康成长引导。通过许老师的讲解,同学们对生命有了重新认识,了解到生命的美。也意识到生命很脆弱,我们要呵护生命。关爱自己,善待他人。最后,许老师与同学们进行问答交流,热心地与同学进行互动,帮助同学们向内认清自我,积极自律生活。同学们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使我系2021级新生快速融入大学生活,让同学们感受到生命的意义与肩上的责任,增强了同学们对自己的认同感,真爱生命,知道行为习惯养成的重要性,同时能够有效地为同学们打消大学生活顾虑,更快融入集体,起到良好的教育作用。


09AF94BCE19D47265860B9E44136EC36

微信图片_20210908194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