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系内快讯

信息工程系开展秋季学期疫情防控演练

发布日期:2021-08-19    浏览次数:

为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学院《莱芜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等文件要求,819日上午,信息工程系组织开展秋季学期疫情防控演练。


演练分为学生入校环节、进入教学楼环节、室内上课环节及宿舍生活等四个环节。返校前,各班主任督促每名同学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入校时,安排老师核验学生身份,查验健康通行码,体温检测,人脸识别,模拟演练体温高于37.3的,学校卫生室工作人员引导到东侧临时留观点进行初步诊断。在教学楼前 ,组织教师在系门口对每一位进入教学楼的师生员工进行测量体温,体温正常的,进入教学楼,体温高于37.3的,引导到临时留观点再复核体温。在教室内,组织教师员工在教室模拟学生在上课进行时有不舒服、发烧情况。上课中,有名同学不舒服,讲课的老师暂停讲课,与该同学简短交流问询情况后,给校医打电话,校医到教室把该同学引入留观室,对同学进行体温复测,大于37.3,则120电话联系医院专车送到医院。该教室开窗通风,人员不要大面积流动。等医院核酸检测结果。在宿舍内,组织同学们每天一人一表对体温进行,晨午晚三检测,并做好记录,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作。模拟有名同学体身体不适,电话联系校医,校医带同学到留观室进行复测体温,若高于37.3,电话120专车送学生到医院。其他同学在宿舍不要流动,并同时开窗通风。在宿舍演练结束后,系党总支副书记卢诗强在宿舍楼召开全体班主任会议,要求大家提高认知,按照学院的工作要求,认认真真将工作做细做实。演练结束后,信息工程系在H409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贯彻落实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系办公室副主任李荣国带领全体教职工学习学院秋季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系党总支书记徐健要求大家齐心协力不拖不落做好各项事情。

新学期伊始,信息工程系认真做好学院要求的各项工作,为迎接同学顺利返校为新学期的各项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系门口集合讲解演练注意事项

测体温进入教学楼

做好登记

模拟上课场景

教室内有同学举手报告身体不适

 

医生带同学到留观室

复核体温高于37.3电话120专车送到医院

宿舍内一人一表

做到晨午晚三测体温,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宿舍演练结束后召开总结会议

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贯彻落实学院疫情防控及新学期工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