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团工作

信息工程系开展生态文明校园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7    浏览次数: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于生态文明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加强生态文明宣传教育, 近日,信息工程系举办以倡导绿色生活,携手共创生态文明为主题系列环保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生态文明教育文化大讲堂,针对环境保护相关的知识以及环保行动的实现方式进行讲座。学生科副科长齐祥涛深入浅出地讲述了生态的重要性,解读了“共建绿色生态环境, 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与同学们进行现场互动答题, 通过事例等方式和大家分享绿色生活的重要性。讲座内容生动,令人深受启发,得到参会同学的高度认可。

第二部分是在全系创建环保宣传氛围。利用宣传栏向同学们发出号召,倡导绿色生活,携手共创生态文明。各班制作黑板报,宣传绿色环保意识。在展板上,张贴同学们制作的废物利用小作品。用行动展现信息工程系师生的环保观念,创造文明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