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团工作

信息工程系开展“走近物联网”文化大讲堂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24    浏览次数:

为让同学们拓展知识领域,开阔视野,深刻感受时代变化,领悟信息的魅力。10月14日晚,信息工程系在H409教室开展“走进物联网”文化大讲堂活动讲座特邀赵守斌老师担任主讲,21级电子信息工程技术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开始。首先,赵老师用生动的语言向同学们解释什么是物联网、物联网的应用案例、物联网的体系结构以及物联网架构下的各种层理结构,让同学们对物联网有了新的认识。接着,赵老师对物联网这个学术名词进行了专业解读,通过对物联网和互联通信网的关系,说明当今时代网络发展的重要的作用以及广泛应用,使同学们对物联网的认识又加深了一层。最后,赵老师向同学们展示了物联网正悄悄改变着我们的生产和生活的真实案例,在座的同学们受益匪浅。

通过本次讲座,使我系同学了解更多的互联网知识,并且对这一领域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激发了同学们对物联网的兴趣和探索精神,拓宽了自己的认识层面起到了良好的教育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