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团工作

信息工程系开展“全息绘画投射技术”培训

发布日期:2021-06-08    浏览次数:

为及时发现我系学生的心理问题,提高辅导员、班主任识别学生心理问题的能力,为学生心理健康问题保驾护航。67日,我系邀请学生处王海荣老师到我系开展全息绘画投射测验技术培训,我系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开始,老师为辅导员们介绍了全息绘画投射分析技术的概念。随后,老师下发两张A4纸,让辅导员们用黑色或蓝色签字笔在A4纸上画一棵树,并在背面写下自己的姓名、年龄、性别、职业、婚否等。为深入体验该项技术,老师在现场对个别画作进行了解析。绘画结束后,培训老师为班主任们解释了树木和人类存在的密切关系,系统、全面、细致地向班主任们讲解如何从树木的整体感觉、画作位置、大小、比例、类型等方面来分析画作所蕴含的深意。培训结束后老师们表示收获良多。

本次培训会的开展,不仅使我系辅导员、班主任们对全息绘画投射测技术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普及心理知识,促进文明和谐校园建设。

IMG_3570

IMG_3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