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团工作

信息工程系开展“健康心态,蓬勃人生”心理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1-05-26    浏览次数:

提高我系学生心理调节能力,培养良好心理品质,促进学生思想道德素质和心理健康成长从而更有利于学生的科学文化素质和身心健康素质的协调发展5月24日,信息工程系组织各班开展“健康心态,蓬勃人生”心理教育主题班会。

班会上,班主任向同学们讲解心理健康的重要意义。同学们正值大好年华,应该充分享受自然,享受运动,发现生活中的美好。同学之间和睦相处,在相互帮助中感受人与人之间美好的情感,使自己身心愉悦。珍爱生命,好好生活,培养健康心态。生活中遇到一些挫折,学会向家长求助,向老师求助,化解郁闷与委屈。最后,各班心理委员告知同学们心理咨询室求助热线,遇到心里有解不开的疙瘩可以向心理老师求助。

本次心理教育主题班会的开展不仅教育我系同学养成健康的心态,亲近自然,而且用健康的生活方式促进身心健康发展,引导同学们在班级内在宿舍内营造融洽怡人的同学室友关系,创建健康文明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