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团工作

集体中塑造自我 合作中拓展快乐 信息工程系安博师创软件技术专业开展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26    浏览次数:

524日上午,信息工程系软件技术专业在塑胶操场举办了以“集体中塑造自我,合作中拓展快乐”为主题的素质拓展训练活动,本次活动由安博教育山东师创学院素质拓展团队组织带领,信息工程系软件技术专业(安博师创班)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素质拓展活动。

本次拓展训练活动,分为热身、比赛和分享三个阶段。双解码活动又称达芬奇密码。这个项目考验的是学生解决问题的思路要突破限制,要敢于尝试、大胆想象。在教练的讲解下,在规则的限制下同学们由最开始的杂乱无章到最后的得心应手,成绩优异的团队三轮共翻出了35张牌,屡次破纪录。双解码让同学们感受到了组织内部合理分工的重要性。

第二个活动无敌风火轮,由同学们自己动手制作“风火轮”,并且不断试验风火轮的做工质量,同时以喊口号的形式保证脚步的一致性。通过不断的沟通磨合,在同学们互帮互助下,彼此间加油打气,最终抵达了终点。通过这个项目极大的培养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团队合作意识,深刻体会到我们是一个整体,我们都要全力以赴。

最后一个活动万里长城永不倒,在教练的指挥下,以“齐心协力、勇往直前”的精神不断克服困难,伴随着一声令下“坐”,同学们一次次的失败,一次次的尝试,但最终在不断坚持下圆满完成任务,获得了意想不到的结果。

通过此次活动,使同学们更全面地认识了自己的特长、优点及潜质所在,增进了对集体的参与意识与责任心,塑造了团队活力,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营造了良好的团队氛围,为我系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