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工作

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 副书记卢诗强讲授新学期第一堂思政课

发布日期:2021-08-26    浏览次数:

826日上午,信息工程系卢诗强讲授新学期第一堂思政课“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倾听了讲课。

整个讲座分三部分。卢诗强首先和同学们共同回顾建党百年庆典上激动人心的画面和那些气势磅礴催人奋进的讲话亮点:最新国防军事实力的展示,升旗仪式等,震撼、振奋;各民主党派代表的几个“由衷钦佩”,青少年的铮铮誓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感动、感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每一位中国人骄傲自豪,催人奋进。师生重温总书记讲话亮点。这些重要讲话饱含热情、气势磅礴、高屋建瓴、催人奋进,听完之后感到非常震撼、振奋和感动。第二部分是讲授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完成了三件大事 。我们党紧紧依靠人民,经过28年艰苦卓绝的斗争,推翻了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的反动统治,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实现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建立了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国;我们党紧紧依靠人民完成了社会主义革命,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在“一穷二白”的基础上建立了独立的比较完整的工业体系和国民经济体系,使古老的中国以崭新的姿态屹立在世界的东方;我们党紧紧依靠人民进行了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开创、坚持、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初步建立起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大幅度提高了我国的综合国力和人民生活水平,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开辟了广阔的前景。经历了40多年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了辉煌成就。第三部分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新时代,我们青年学生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学党史中力行担当,更加坚定自觉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课后,同学们表示获益匪浅。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入党积极分子的先进作用,在疫情防控及迎新工作中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