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学科研

厉兵秣马 锻造职场能量新星

发布日期:2022-10-07    浏览次数:

信息工程系2020级校企合作软件技术专业学生已于7月底全部参与顶岗实习。在“万人就业”的形式下,该专业因材施教,创新教学活动,灵活安排实习计划,切实将学生锻造成集抗压能力、沟通表达能力、灵活应变能力于一身的职场能量新星。

选拔就业助理

为了做好2020级学生的实习内训工作,在每个班级选拔了老师的特助—“就业助理”,并进行了就业助理的任命仪式。在主持人的带领下立下军令状并集体宣誓,此外,各班老师为就业助理颁发聘书,助理们持证上岗,主要负责协助老师检查所有同学的简历、面试题库等实习环节的质量。

QQ图片20210506173029.jpg

开展自我介绍

通过课前六分钟、跨班演讲等形式,开展学生自我介绍演练,提升学生演讲能力的同时增强学生自信心并且对自己有清楚的定位和正确的认知。

注重简历撰写

一份简历就是一块敲门砖,敲响学生迈入企业的大门,也是求职者全面素质和能力体现的缩影,是对求职者能力、经历、技能的简要总结。作为求职材料中最为重要的一部分,学生简历得到应有的重视。从简历指导理论课到模板讲解、从一稿、二稿、三稿到反复指导和修改完善,只为学生在正式面试时能够给企业提供一份完美的个人简历。

项目讲解

学生在面试环节如果能熟练地讲解自己的项目,必然能更大程度地获得用人企业的青睐。因此,在培养学生过程中,至少开展两次卓越项目,学生拥有至少两次完整的项目实操经验。在项目讲解训练期间,从讲解内容、时长到讲解时仪表神态等均对学生有非常严格的要求,反复演练、录屏,引导学生发现不足并及时调整完善。

模拟面试

经过前期一系列的准备工作,在正式进入岗位应聘之前,模拟面试是必不可少的环节,既是对前期学生准备工作的一次检验,同时也能让学生发现自身的不足,有针对性地“对症下药”,积累面试经验,破解紧张的情绪,同时还强调面试时要注意的各个细节以及面试官问题的意图,结合自身的经验阅历忠告同学们面试技巧和礼仪观念,使参加模拟面试的每位同学受益颇丰。

图片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