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之窗

我院学生在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移动互联网应用软件开发(省赛)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9-11-13    浏览次数:

作者:周荣

119日,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移动互联网应用软件开发赛项在山东科技职业学院落下帷幕,共有来自全省28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经过四个小时的奋力拼搏,互联网+特色专业的孙笠凯、刘凯、房壮三名同学以山东省第二名的好成绩荣获该赛项一等奖,取得了该奖项获奖的历史性突破。

赛项应用智能交通领域企业真实案例,通过系统文档程序排错功能编码创意设计四种赛题形式,考查参赛选手实际工程项目的编码能力、文档编写能力、综合分析能力、技术架构设计能力、创意创新能力、大数据分析能力。通过比赛进一步增强参赛学生移动互联网应用软件产品开发意识和用户体验设计能力,激发其对移动互联网应用软件开发领域的学习和研究兴趣,提高其软件编程能力和职业素养,使学生顺应移动互联网的发展趋势,为我国移动互联网产业发展输送新鲜血液。

本次比赛,信息工程系互联网+特色专业积极开展竞赛团队的选拔和训练,注重专业核心技术技能的考核,强化推进技能大赛项目的规范落地。本次赛项取得的优异成绩,是我系在专业教学改革和专业创新方面共同努力的硕果,有力促进了赛项资源成果的迅速转化。信息工程系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继续将大赛培训常态化,扩大软件技术专业领域学习的覆盖面,为培养更多的新时代高等职业教育的精英人才而长期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