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系内快讯

青春勇担当 奋斗谱芳华——信息工程系第四届PPT设计与演讲大赛

发布日期:2020-12-30    浏览次数:

青春勇担当  奋斗谱芳华

——莱芜职院项目第四届PPT设计与演讲大赛


12月28日,莱芜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系“青春勇担当、奋斗谱芳华”第四届PPT设计与演讲大赛在图信中心举行。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邹翠兰、信息工程系党总支书记、主任徐健、信息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卢诗强、办公室主任李荣国、教务科主任王娟、美和易思山东区域运营总监王世鹏莅临本次大赛的现场,2020级大数据&软件技术专业(美和易思校企合作)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大赛。

本次比赛围绕抗疫和爱国为主线,分为了追梦赤子心、吾辈当自强、家国撞满怀三个篇章。从《热血铸军魂》到《没有梦想 何必远方》,从《等待破晓 笑满山川》到《青年有担当 国家有希望》,从《铭刻家国情 感恩在心中》到《厉害了我的国》,参赛选手们同台竞技、尽展风采,他们以弘扬抗疫精神,牢筑家国情怀为目的,用慷慨激昂、饱含深情的演讲,表达自己对抗疫英雄的崇敬以及立志报国的决心。


一个个真实的感人故事,一段段精彩的人生独白,一次次深刻的思想感悟,让嘉宾、老师及学生深深地为之触动。比赛全程,参赛选手们富有感染力的演讲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比赛现场我们还邀请了一群特殊的嘉宾,他们是学生成长路上的陪伴者和见证者——父母,台上的选手见到自己的父母,激动万分,无不潸然泪下,看到孩子在学习和生活中的成长与蜕变,家长们颇感欣慰,也表达了对学校和老师诚挚的感谢和祝福。因工作无法亲临现场的家长们也都一一为选手送来了远程的祝福。


经过激烈的角逐,20级软件7班(美和易思校企合作)刘霄瀚同学荣获一等奖,20级软件4班(美和易思校企合作)李守信同学荣获二等奖,20级大数据一班(美和易思校企合作)杨红伟同学荣获三等奖。


赛后,信息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徐健做活动总结致辞。徐书记对此次PPT设计演讲大赛表示高度的赞许,本次大赛展示同学们的风采风貌的同时,更体现了青年一代的担当与使命,是非常生动的一次思政教育课。


在感动和惊喜的同时,徐书记也对同学们提了三点期望与要求:第一点,希望同学们眼里有阳光,守正奉献,做有家国情怀的莱职人;第二点,希望同学们心中有梦想,行稳致远,做有理想抱负的莱职人;第三点,希望同学们脚下有力量,砥砺奋进,做有责任担当的莱职人。并坚信同学们一定会迎来属于自己的璀璨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