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系内快讯

信息工程系开展“宿舍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13    浏览次数:

作者:慕佳荣

为了加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应对地震、火灾、暴力突发事件等紧急情况的应对能力,增强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检验和提高我系相关职能部门对火灾扑救和人员安全疏散工作的组织能力。1112日下午,信息工程系学生科组织开展“宿舍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开始前,我系学生科严密组织,制定严谨方案,学生会同学明确分工,各司其职。下午430分,消防警报准时拉响,宿舍内各楼层执勤人员吹响口哨,宿舍内所有同学立即跑出宿舍,并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快速撤离到安全区域。撤离全部完成后,学生会各成员快速清点各个宿舍人数,确保所有人员安全,全员到齐。整个疏散演练用时252秒。演练结束后,系党总支书记、主任徐健在2号楼前对全体女生进行安全专题教育,党总支副书记卢诗强在六号楼前对全体男生进行安全教育最后,学生代表在图信楼前广场参加了学院组织的消防知识培训和灭火演练,让学生代表亲身感受灭火的场景。通过现场讲解与实际操作,使我系同学能熟练地使用消防器材、准确掌握灭火操作技巧。本次消防安全演练圆满结束。

本次宿舍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我系同学自我消防意识,也提高了我系对于发生火灾的应急和学生安全撤离的组织处置能力,对共建和平安全校园起到重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