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团工作

信息工程系开展冬季宿舍安全专项大检查

发布日期:2020-12-23    浏览次数:

为排查冬季安全隐患,营造文明干净的宿舍生活环境,12月23日,信息工程系开展冬季宿舍安全专项大检查。系党总支书记、主任徐健带领班子成员和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到六号宿舍楼和二号宿舍楼进行专项检查。

六号楼前,学生科李见伟老师对全体与会人员讲解大检查的注意事项。系党总支副书记卢诗强要求各位班主任多进宿舍,及时掌握学生心理动态。本次宿舍大检查共分为三组,主要对宿舍楼内消防通道是否畅通、宿舍内橱子上锁情况,贵重物品的收纳、大功率电器和插座使用可燃杂物堆积、室内抽烟等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情况进行仔细排查。在二号宿舍楼,徐健书记表扬宿舍内干净整洁,物品摆放整齐。针对个别宿舍存在卫生状况差、宿舍物品随意堆放等问题,检查组及时将问题反馈给宿舍同学并督促同学立即整改,嘱咐同学们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注意防火防盗,保持室内清洁以及日常通风。

宿舍是人员高度聚集区、密度大,空间小,也就成了安全隐患的高发地我系领导班子成员高度重视学生安全。本次冬季专项大检查为营造一个健康温馨、和谐文明的学习生活环境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