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团工作

信息工程系开展“走进物联网”文化大讲堂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17    浏览次数:

为让我系同学了解各种高科技电子信息设备,感受信息魅力近日,“走近物联网”讲座在信息工程系H409教室开展讲座特邀赵守斌老师担任主讲,20级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一班、20级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二班、20级中药制药技术一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开始。首先,赵老师用生动的语言向同学们解释什么是物联网、物联网的应用案例、物联网的体系结构以及物联网架构下的各种层理结构,让同学们对物联网有了新的认识接着赵老师对物联网这个学术名词进行了专业解读,通过对物联网和互联通信网的关系,说明当今时代网络发展的重要的作用以及广泛应用使同学们对物联网的认识又加深了一层最后,老师向同学们展示了物联网正悄悄改变着我们的生产和生活的真实案例,在座的同学们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的开展,使我系同学对物联网有了更深的理解,让同学们对物联网的发展历程和未来的发展方向有了清晰的的认识,对培养同学们的创新思维和学习能力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