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团工作

瞧,这个豆腐块“真香”——信息工程系校企软件技术专业叠被子大赛

发布日期:2020-11-24    浏览次数:

潮起潮又落

花开花复谢

从来岁月如流水

校园芳华却永驻。

在这个叠翠流金的季节,为充分展现疫情防控形势下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加强大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和精神文明修养,丰富大学生宿舍文化,促进高校学风建设

20201117日下午,美和易思校企共建专业积极响应莱芜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二届宿舍文化节号召,特此举办美和易思校企共建专业第四届“秀我风范,叠我风采”叠被子决赛。

 

本次比赛邀请到的评委嘉宾有美和易思校企共建专业学工负责人刘圆圆老师及2019级和2020级的五位班主任老师。

当天下午,参加叠被子比赛的同学们已经整齐的站在场地,他们即将进行一场激烈的大比拼——“叠被子大赛”。每一名参赛选手都经历了班级119-13日的层层选拔,最终脱颖而出,最终角逐出2019级和2020级的16位班级优秀参赛选手。

本次比赛分两个年级进行,比赛开始前,各参赛选手按照要求在规定的区域摆好被子。主持人“开始”的口令刚喊完,同学们立刻进入状态,迅速熟练的叠起被子,在激烈的比赛中,同学们个个叠法熟练,精神集中。同学们熟练的叠被技巧赢得了在场师生们一阵阵掌声,一度将比赛气氛推向高潮。

在仅有的3分钟比赛时间里,每一位同学的被子都成了“豆腐块”,整整齐齐、方方正正、有棱有角,有的同学甚至只用了一分钟左右便把被子叠成一个方正、有棱角的“豆腐块”。

在本次活动开展过程中,信息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卢诗强和学生科吕玉瑶老师也莅临活动现场进行比赛指导,对我们的优秀选手进行点评与褒奖。

卢书记指出,同学们本次叠被子比赛都非常用心,如果能够应用到我们日常宿舍生活中,才会更有意义。个人的优秀不代表成功,帮助宿舍同学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才是最终的成功。

最后,经过各位评委老师公平、公正的打分评判,最终评选出了2019级陈凯、田焕凤、代佳利和2020级王宁、刘浩、南兵航为本次叠被子比赛的获奖选手。

本次宿舍文化建设活动不仅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也体现了学院宿舍文化建设的主题。通过此次宿舍文化建设活动也广泛调动了学生整理内务的积极性,展现了美和易思学子的模范风采,激励学生去积极营造良好的宿舍环境。

宿舍文化承载着班风学风建设的精神,美和易思学生管理真正从活动中来到活动中去,对学生践行“爱”的教育,以活动体验的方式,给学生种下一颗负责、合作的种子,以激发学生主观能动性。希望每一名学生都能从点滴生活小事做起,以良好的姿态去迎接美好的校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