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工作

信息工程系组织义务维修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19    浏览次数:

作者:慕佳荣

为贯彻落实莱芜职业技术学院赴大桥社区双报到”――家电维修志愿服务,提高同学们奉献社会的意识,在服务中检验所学技能。1019日上午,信息工程系第一、二党支部部分党员、学生预备党员、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以及电子协会的同学们来到大桥社区,进行家电义务维修活动。

大桥社区的居民在得知我系志愿者维修队前来开展义务维修活动后,纷纷把家中损坏的电器交到维修人员手中。面对众多的维修物品,同学们有条有序地为它们编号登记,以防止拿错。维修人员接过电器,就马上动手维修起来。同学们分工明确,自觉有秩序地进行着分配好的工作,开始宣传、接待、记录、维修等。电子协会成员们熟练地拆外壳,查线路,测数据,找故障,在维修过程中,他们还将电器出现的问题向居民们作讲解和说明,展现了我系同学较好的专业技术能力。在居民送来的物品中,大到电饼铛、风扇、电水壶,小到插排,我们都认真检查并维修,告诉居民损坏的原因及其注意事项。一件件物品在我们的认真维修下恢复”了健康。居民们都对我们竖起了大拇指。最后,我系电子协会的同学们免费维修好了电饭锅、电水壶、电风扇、电饼铛等27件多种小家电,以及小孩子的电动玩具2件。同学们在义务维修工作中相互配合、相互探讨,活动进行的有条不紊,并得到居民的一致好评。大桥社区的居民不时称赞同学们的表现,夸赞同学们不仅维修技术水平高,而且待人礼貌。

本次活动的开展为社区居民提供了便利,提升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也收获了很多。不仅仅学习了电路的相关知识,更加重要的是大家体会到了帮助他人是件如此幸福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