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工作

信息工程系党总支赴山东小三线纪念馆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2020-07-03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71日下午信息工程系党总支到山东小三线纪念馆,重温如歌岁月,追溯红色记忆。

山东小三线纪念馆前身是原山东人民印刷厂旧址(709),作为国家战略推动实施的小三线工程,在当年承担了1977年国家恢复高考第一年山东考卷、《毛泽东选集》第五卷、《邓小平文选》第三卷、第四套人民币、中小学教材等印刷任务。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党员依次参观了翻开记忆、风雨如磐、战略后方、家国情怀、岁月如歌等主题内容。极具时代印记的图片、实物及影像资料,再现了三线建设的热烈场景,让人重温了“备战备荒为人民”的艰苦岁月。小三线建设者忠于使命、艰苦奋斗、舍小家顾大家的感人故事,使大家对以往的峥嵘岁月有了更深的了解,思想受到洗礼,进一步坚定了不忘初心跟党走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