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学科研

工匠工坊

发布日期:2020-03-26    浏览次数:

工匠工坊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系  时间:2020/3/26 21:26:15  浏览:10

云计算综合运维管理工匠工坊和大数据分析应用开发工匠工坊基于现代学徒制、项目任务驱动制,以培养具有工匠精神的新工科技术技能型人才为目标。工匠工坊由学院和南京第五十五所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共建,建有云教学平台、云计算和大数据实训平台、专业课程资源等内容。一方面为培养行业领域内高端技术技能型人才而设置,另一方面作为校企合作进行工程项目联合研发、创新项目联合开发的支撑平台和办公场所。工匠工坊日常使用、运营由院校负责,企业工程师定期现场服务,工坊内老师和学生组成团队,完成计划的教学任务和项目开发任务,一方面培养对口行业企业需求的工程技术型人才,另一方面开展校内产业性经营实体,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形成工学结合、产学对接、产教融合的办学模式。